close

 

書名:素人木作!超easyの木作收納百科

手作り収納百科

作者: 關根真司

出版社:楓葉社文化

譯者:黃筱涵


購買連結:

一直不給我AP行銷連結但是2015/11/10前楓葉社X楓書坊X楓樹林雙書75折的博客來→按我

願意給我現金回饋但是目前只有88折的TAAZE讀冊→按我

紅利優惠價77折的金石堂→按我



回想起翻譯這本木作的過程,大概只有「煎熬」兩個字可以形容吧?

雖然內容物都非常貼近生活,但是有許多工具、工法都是平常有看過,但真要我講還講不出名字的。

所以這段期間我查閱了很多木工教科書,一篇一篇地對照,抱著書去找阿爸,問車床工阿爸看過哪些工具、這些工具的用法等。

幸好阿爸對這本書的內容還算有概念,雖然看不懂日文,但是光看到圖片就可以告訴我許多與原文不謀而合的知識,坦白說,有一瞬間真的很想請阿爸來翻譯算了(遠目

突然想起小時候,阿爸常常不好意思到學校來找我,他說工作服破破髒髒的,怕其他小朋友欺負我。

當時阿爸留著有些類似披頭四的髮型,騎著偉士牌,就算穿著被鐵絲勾破的工作服,看起來還是很帥,所以對阿爸的顧慮一直不解。

雖然偶爾有同學說我阿爸留長髮是流氓,我也頂多覺得:「不然叫你阿爸來啊,有比我阿爸帥再說!」←從小就很自我。

長大之後,透過自己的工作看見阿爸的專業,就更慶幸自己一直以自己的阿爸為豪。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