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午飯過後,正好在想七寶,眼淚嘩啦嘩啦一直流,對面的外籍鄰居大概覺得這家常常傳出嚎哭聲很恐怖吧(笑

眼睛哭得爆炸腫,正在思考該怎麼工作時,瞥見今天才剛送到《犬魂:一千五百個生命救援的日子》,抬頭又看到FB粉絲團公佈Adele新歌《Hello》的發佈消息。

就這樣,我抱著書,聽著adele極具穿透力的哀傷嗓音,和緩慢乾淨的鋼琴配樂。

一直哭一直哭,不管阿偉寫了什麼,就是一直哭一直哭。

所以我也不太確定這本書到底感不感人,因為儘管每章節都點到為止,但阿偉的一堆辭彙甚至於他的髒話,都可以帶出很多畫面。

可以肯定的是,我跟阿偉一樣都對「彩虹橋」有所期待。

書裡並未對「彩虹橋」加以著墨,但是從他的字裡行間,還是稍微感受到他也將「彩虹橋」當成一種心靈寄託,想著現在的離別只是暫時,只是有點遠的暫時,百年之後會看見牠們在「彩虹橋」另一端等待我們的。

這樣想,就不會那麼煎熬,會想著好好過日子,反正會再相見的。

話說回來,最近也忍不住想。

如果百年之後變成靈魂時,直接被帶到奈何橋,那邊的居民告訴我沒有彩虹橋怎麼辦?


眼睛腫腫懶得放連結但為表支持還是放一下我當初買的城邦連結→按我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