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undefined 

凝結之美 慢速快門攝影

スローシャッター・バイブル 2

作者: 勝山俊光

出版社:楓樹林出版社

譯者:黃筱涵




有研究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本書有點眼熟,事實上,這本書是慢速快門系列的第二集。

第一集是尖端出版的《慢速快門攝影術:凍結時間的魔法,發現有第一集的中文版之後,立即買回家拜讀。

坦白說,接手他人翻譯同系列的第二集時,心情上有點複雜。

優點是有第一集可以參考,參考文風、用字,可以遵循前人的腳步更進一步熟悉即將接觸的世界。

缺點則是...怕輸給第一集(笑)

雖然說每個人譯風都不同,再加上我們又是不同出版社,各方面都免不了差異。

不過,我相信讀者在閱讀時,重視的是書的內容,才不管出版社是否換了?譯者是否換了?要換是你們家(出版社)的事情,反正不要妨礙我們(讀者)吸收知識!

所以壓力難免有點大。

再加上我平常雖然對這方面有所涉獵,但稱不上專家,很多時候是憑感覺在玩的,所以就戰戰兢兢地翻了一堆書,一字一句地學習攝影達人在網路上的PO文。

(連我姊結婚時,我都差點把婚攝抓來好好探討一番 哈哈)

經過一番努力後,不敢說自己翻得多好(如果有哪位玩家覺得譯文有問題,歡迎來信指教),不過至少後來阿爸阿母想學攝影時,可以用更淺顯易懂的內容教他們了。

看到阿爸阿母開心地玩相機,大概是我翻譯攝影書後最大的收穫了吧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