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作會遇到瓶頸,翻譯跟寫文案當然也會。

有時候一句看似簡單的原文,每個字分開來看都知道意思,每個段落拆解來讀都唸得通,甚至整個句子的意思都解釋出來了,偏偏就是跟前後文不搭!

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如果時間不急的話,當然就是先把文章放下囉!

做點別的事情,讓腦袋離開那頭昏腦脹的死胡同,就算是看個沒營養的動漫,也可能突然茅塞頓開。

 

昨天,還在洽談中的客戶,來信告知提案文案希望修改的方向,兩大重點是質感與新意。

客戶的意見,這邊當然樂於接受,但是打開文案的檔案,卻百思不得其解。質感?

質感這玩意兒只能意會難以言談,雖然我自認為已經使用有"質感"的描述方法,卻讓客戶感受不到,那麼問題出在哪呢?

所以我翻出了各種我認為有質感的廣告文宣,甚至還研究了Audi、Benz跟LV的官網。

還沒得出結論,就不小心被Gumball 3000 Rally這場夢幻奢華的飆車賽給吸引了。

花了一段時間"欣賞"頂尖富豪們,花錢如流水(或許這樣形容還太保守了?)的瘋狂行徑,

雖然還是沒找出客戶所要的質感,但總覺得有點新的體悟了。

 

幸好這份稿件的時間還算寬裕,至少容得下我安睡一夜。

結果,一早還在賴床時,當機的腦袋卻復活了,在腦海裡輸入商品關鍵字,一行又一行的文案描述,就自己跑出來了!

好吧,這一刻不管再怎麼想睡覺,我都不能放任靈感飛走,所以冒著晨冷、掀開棉被,就坐在電腦前面到現在了。

可惜靈感不是永無止盡,並不會像電影裡一樣,拿起筆就有如神助,刷刷刷就可以交出一份完美的文案。

接下來還有許多需要理清的邏輯、客戶訴求的重點等等...

總而言之,祝我自己順利囉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