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和朋友出門,聊天的內容不外乎都是工作。

懷才不遇、求職不順、產業風波、人際關係,不管走在哪條路上,每個人都有苦得幾乎撐不下去的時候,也會有懷疑自己的時候。

困境,無所不在。

我不是什麼幸運的傢伙,實力也只是一般人,所以只能不斷摸索、不斷努力、不斷往前走,遇到瓶頸就撞撞看,或者是轉個彎,總而言之,挫折是三天兩頭就會遇到的,並沒有什麼好稀奇,也學會不用愁眉苦臉去面對,畢竟日子還是要過。

值得慶幸的是,我雖然沒有大起,卻也沒有大落,即使三天會遇到一次挫折,其中卻不乏許多小驚喜。

這就是人生,不會一直歡笑,但也不會一直辛苦。

每個人都有不同趣向,我最喜歡的,就是細水長流,只要我能站穩腳步,就能持續向前走,跌倒了,也不會太痛。

也許,擁有自己喜歡的人生,比擁有令人羨慕的人生還要幸運?

不知道幾年後的我自己,才能明確地回答我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