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我之前參加的演唱會是在南港展覽館

記得當時就是開唱時間之前到達現場,就會看到長長的人龍,找到屬於自己那一區的隊伍後就可以排隊進場了。

而這次AAA演唱會的場地在ATT SHOW BOX,不管在等待演唱會的期間,我在網路上看到多少次「麥當勞」、「整隊」這兩個關鍵字,都還是缺乏警覺性。

一直認為這次也是跟上次一樣,到達現場自然就知道怎麼排隊了,殊不知事實根本不是這樣(掩面

 

畢竟這次是全區站票,當然不能比照南港展覽館那種對號入座的排隊方式。

所以18:00開唱,17:00就必須依票券上的序號開始排隊,再加上ATT SHOW BOX在7樓,樓下都是百貨公司,根本就不可能讓人潮衝到樓上後再整隊,主辦單位為了避免延遲到開唱時間,基本上從17:00就開始陸陸續續放人上樓了。

 

我17:30左右到達現場時,正巧又走了不是排隊的那一道門,所以整個很開心的跑上了6樓才發現事態不對....

幸好現場也是有跟我們一樣的迷途羔羊,所以才不至於太孤單...

 

折騰了一番總算進場後,眼睛一瞥到舞台就驚艷萬分,連未婚夫都忍不住驚呼一聲:「太近了吧!」

undefined

事前因為不曉得總票數到底是多少,所以很怕我買到的搖滾B區是後面紅色那一排。

雖然距離還好,但是站著的話總覺得天花板會擋到視線。

結果一進場後才發現,搖滾A、B區都塞在前面黑色椅子這一區。

畢竟站位可以塞得比座位還要多人,所以同樣一千人的話,雖然座位必須塞滿整個場地,站位就只需要一半的空間了吧。

頓時讓我感謝起站位這種安排...(反正AAA的演唱會根本不適合坐下啊,不如讓我靠近一點~)

 

開場前大概十分鐘,現場開始播放AAA的歌讓歌迷暖身,每次燈光一有變化大家就開始尖叫,重覆了幾次後,未婚夫忍不住問我:「他們該不會這樣玩你們三十分鐘吧?」

老實說,當下我也是有點擔心,不過幸好他們沒有這麼過分...(遠目

 

基本上開場後我就整個人瘋掉了,所以根本不記得曲目,所以下面的曲目是從PTT的AAA專版抄來的:

資料來源

1.I’ll be there

2.PARTY IT UP

3.LOVER

-MC-

4.アシタノヒカリ

5.恋音と雨空

6.愛してるのに、愛せない

7.Flavor of kiss

8.NEW

9.Wake up

10.GAME OVER?

11.Love in the Air

-Encore-

12.さよならの前に

13.ハリケーン・リリ、ボストン・マリ

14.MUSIC

 

雖說很久以前就知道台灣的歌迷很厲害,不管追的是韓星還是日星,就算現場準備了口譯,大家還是可以搶在口譯翻出來之前給出答案。

不過這次看到AAA真的沒帶口譯時,還是嚇了一跳。

有點擔心不懂日文的未婚夫會覺得很無聊,所以會一隻耳朵聽,一邊跟未婚夫講一下大意。

不過老實說,因為耳朵很認真在聽下一句,眼睛很認真在盯成員互動,所以實際翻出來的內容都很語無倫次就是了(笑

幸好未婚夫事後表示,雖然不懂日文,不過看到成員當下的肢體動作還有語氣後,大致上還是可以融入現場的氣氛。

不過,我還是決定下一場演唱會之前,要好好鍛鍊未婚夫的日文了(握拳

 

事後實際看歌單,發現原來安可前已經唱了11首歌,不過當下真的太HIGH,實際體感根本就只有5首歌左右。

所以當《Love in the Air》結束後,成員開始說「TAIWAN BYE~BYE~」時,全場整個愣住了。

我猜當下成員也有看出台灣歌迷整個沒有意識到結束(應該每個人都目瞪口呆吧),所以一個個都加強語氣,用一種幼稚園老師在引導小朋友做出反應的態度加強說著:「台灣~再見!」

不過,即使如此,大家還是在他們消失之後愣住了兩三分鐘吧。

「真的結束了喔?」未婚夫很震驚地問我時,我整個人也反應不太過來,甚至說出:「他們很愛開玩笑,應該是唬爛的吧!」

雖然不至於鴉雀無聲,但是全場真的沉默了一段時間。

事後不禁思考起成員在裡面換衣服喝水時,聽到外面一陣靜默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。

應該多少會擔心要是大家都不喊安可時,後面這三首要怎麼唱下去吧XD

 

幸好總是會有聰明人在這時率先喊起安可口號,現場也很配合地跟著喊了起來。

這時就感受到強烈對比了。

前面很HIGH時,AAA唱了10首歌的時間覺得咻一下就過了,苦等不到AAA的安可時間說不定才五分鐘而已,我卻覺得比前面10首歌的時間還漫長......

 

當AAA終於出現時,心情真的是感動得不得了。

所以我完全忘記他們到底是先唱歌再Talk,還是出來先Talk再唱歌了。

反正能夠看到他們就好...(咬毛巾

 

這次Talk的時間頗長,沒有追星過的未婚夫納悶問我:「這是在拖時間嗎?」

「不,這是歌迷最愛的互動時間。」我扶著心臟回答道。

 

雖然後來沒有接到球,不過至少有在《ハリケーン・リリ、ボストン・マリ》甩到毛巾了,所以我也是滿足了。

 

台灣演唱會的優點向來就是可以近距離看到表演,但是曲目上還是有點遺憾(不夠啦~~~),所以走出會場後我立刻跟未婚夫開始討論起,明年蜜月要直接安排成演唱會行程之類的事情了....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