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日文有個特色,那就是落落長打死不斷句的句子。

所以翻譯時有個技巧,就是看不懂時就先把長句拆成數句,分開解析後再合起來推敲,通常就能夠理解真正的意思了。

同理可證,搞不清楚整個e-girls時,就先從不知道該稱為母團還是子團的小團體來認識囉!

首先要介紹的,是個人最喜歡的Dream。

談到Dream的話,很多人可能都沒印象,不過談到《棋靈王(棋魂)》的主題曲《Get Over》時,應該很多人都有印象。

還沒有印象的話沒關係,直接下音樂~

 

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~!!!!

↑我當初連結按下去時,就是這個反應XD

不過,現在(2015年)的Dream,嚴格說起來與《棋靈王》時期,已經是截然不同的兩支團體了。

因為當時的成員早已陸續退團,現在留下的團員,都是後來加入的新成員。

詳情可見批踢踢介紹文〈[心得] 有關dream讓人胃痛的來龍去脈〉,這邊的重點,就先放在眼前的Dream囉。

 

Dream目前有四位成員,分別是


Shizuka

生日 : 1988.3.6

血型 : O

出身 : Osaka

Shizuka是Dream的隊長(現在不曉得有沒有換),在e-girls裡則是主唱line,基本上e-girls的歌有1/5~1/3都是Shizuka的聲音。

Shizuka的聲音帶有厚度,要概分的話,大概屬於安室奈美惠那一掛的。

仔細觀察Shizuka後可以發現,無論是在PV還是現場表演,就算所有人都穿著裙子,Shizuka仍獨自穿著長褲,雖然並未發表原因,不過除了傳聞中的腿粗因素外,我想應該就跟Ami的金髮一樣,就是個人特色吧!


Aya

生日 :  1987.7.16

血型 :  B

出身 : Osaka

Aya的個性像個大姊姊,是e-girls的隊長,曾任《Cawaii》等時尚雜誌的模特兒。

根據日本資訊,Aya從e-girls的《Diamond Only》開始躍升主唱Line,不過根據〈[心得] 有關dream讓人胃痛的來龍去脈〉,Aya在Dream的御姊時期就是主唱了... 這...又是一個謎題啊...

目前Aya已經發展出攝影的第二專長,而且不是隨便玩玩而已,已經開始參與Dream的製作,走的是在演藝圈深耕的路線。


Ami

生日 : 1988.5.11

血型  : B

出身 : Osaka

一直以來都頂著一頭金髮的Ami,就算站在E-girls的人海中仍相當醒目。

總是帶著甜美笑容的Ami,連聲音都相當甜美,似乎在綜藝節目裡也有不錯的表現。

同屬主唱line的她,在Dream走甜美路線時,就會擁有較多的負責部分,2015年7月29日還發行了SOLO單曲《ドレスを脱いだシンデレラ》。

 


Erie

生日 : 1987.9.3

血型 : O

出身 : Okayama

雖然11月即將推出的新單曲《ブランケット・スノウ》中,還看得到日韓混血兒Erie的身影,不過其實她已經在不久前的10月7日,發表了畢業宣言。

曾在e-girls演唱會中展現出DJ技能的她,日後計劃以DJ的身分,在全日本巡迴演出。

雖然Erie轉職成DJ後,歌迷就比較難透過一般媒體看到她了,不過卻多了更多欣賞她在DJ現場演出的機會,對歌迷來說,可以說是一則喜一則憂啊!

 

2015年11月18日,Dream的新單曲《ブランケット・スノウ》即將在全日本上市。

這是首充滿聖誕節氣氛的歌曲,或許年底去日本玩的人,可以在逛街時聽到她們的歌聲也不一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新:

樓下訪客表示:

erie應該說是以「e-girls表演者」身份畢業,不是從團體中畢業,而是以「DJ身分」繼續支持著e-girls!所以以後還是會以DJ身分在e-girls吧XD所以PV還是有她的~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