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不至於大聲嚷嚷,不過我也不避諱表示:「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小孩。」

所以在姊姊生小孩之前,我也對姊姊說過:「我體內的母愛還沒生成,所以妳的小孩出生後,我保證我不會欺負她,她餓了、累了、需要幫忙時都可以來找我,我會想辦法解決她的生活問題,但是在我準備好之前,我可能沒辦法陪她玩。」

「無所謂啊,我在妳這年紀也沒多喜歡小孩,反正我自己的小孩我自己負責。」

我姊拍胸脯保證後,在小孩生完之後,確實也給我很大的空間,讓我跟小孩自然而然地培養感情、縮短距離,儘管現在我還是不會對小猴子太熱情,不過倒也是真心希望她當個健康快樂的小孩。

儘管如此,那天已經會在地上爬的小猴子,啪啪啪地直奔我房間時,我還是忍不住轉身打開網購...

P2110159.JPG 

阿姨寶貝安全門欄!

週五就下單,可惜店家六日休息沒有送貨,等小孩都已經回去給阿公阿嬤照顧時才送到...

因為沒有買過門欄,所以這次就先買一個,直接裝在主臥房,這樣爸爸媽媽睡著的時候,就不怕小猴子自己偷爬到廚房,或是幫正在工作的阿姨按下關機鍵...(遠目

整組門欄不重,單手就可以拿起。

P2110162.JPG 

打開後還有塑膠套跟保麗龍護角,基本上保麗龍四個角都有,不過從箱子裡抽出來時,下端兩個卡在箱子裡就沒抽出來了。

P2110168.JPG 

這是綁在左下角的小紙盒,打開後是一張有看沒有懂的英文說明書,跟四根可以卡在牆壁上的大螺絲。

P2110171.JPG 

坦白說,兒童的東西真的莫名可愛,連螺絲都讓人心花朵朵開。

懶得看說明書,反正按照常理也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所以就直接插進門欄四角的孔裡。

P2110174.JPG 

插進去之後長這樣,端頭是橡膠材質,不用另外在牆壁上鎖螺絲,簡單方便又可以維持居家美觀。

但是螺絲跟門欄的孔完全沒有固定的地方,可以自由自在的拉進拉出,不禁讓我感到心慌慌:「我該不會買到瑕疵貨了吧?這樣是要怎麼卡在牆壁上?」

然後一邊安裝的時候一邊在心裡喊:「完了完了要退貨了,這種東西隨便推隨便倒好不好!」 

 

P2110177.JPG

結果後來才發現,原來那片藍色的塑膠片,轉到靠近門欄的一端就可以鎖緊了,而且鎖緊之後牢得像鎖在牆上一樣,不管怎麼推都不會搖動。

看來,我真的小看了摩擦力的力量(菸

P2110176.JPG 

正當我在讚嘆世間萬物的奇妙(?)時,突然發現...

咦?門沒有靠緊捏(圖中紅圈處)?

這樣我是要怎麼鎖?我買這個是為了困住小孩,不是為了讓她練習開門溜!

「完了完了要退貨了!」←因為挑的是網路上最便宜又沒有開箱文的貨,整個人其實從下單起就有退貨的心理準備了,所以隨便遇到一點困難就覺得要退貨了。

結果百般研究之後,才發現我的藍色螺絲片鎖得不夠緊,只要還轉得動就必須繼續轉,轉到徹底轉不動的時候,門鎖就會自動闔上了。

P2110179.JPG 

像這樣,按下黑色按鈕後往右側拉,才能打開門,打開後也不會立刻彈開,要稍微喬一下才能夠順利打開。

(不曉得是為了防聰明孩子還是瑕疵就是了XD)

打開後也會緩緩闔上後重新上鎖,所以不必擔心忘記關門,非常慢的關門速度,也不怕夾到小孩。

整體來說,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,整個配色很漂亮,不會破壞居家風格,剛裝完後用得算順手,不曉得持久力如何,夠持久的話以後我生小孩也會考慮這款。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當初要下單前在網路都找不到心得分享,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缺點,有注意到的人再麻煩告訴我,畢竟我也不想為了省錢買便宜貨結果對小孩造成任何風險。

話說,我剛才發現同一家店另一個賣場更便宜,還好只差幾十塊而已,心沒有那麼痛...

-------------

2016/6/22使用心得

這組門欄是去年十月買的,再四個月就滿一年了。

目前小朋友一歲六個月(吧?),平常會像猩猩一樣搖門欄,也會試圖學大人開鎖,

但是只要大人鎖得夠緊,門欄可以說是文風不動,連喀啦喀啦的搖晃聲都不會有,只是久了難免有點位移,這點大人要稍微留意一下。

鎖的部分,小朋友目前已經知道五成開法,但是憑她的力氣還開不了,老實說連沒開習慣的大人一時之間也會開不了,所以應該還可以再使用幾年。

另外可以確定五公斤以上的貓咪過不了,所以要買來擋寵物應該也滿適用的。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