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源自FAKY官方FB 

 2013年7月,還沒正式出道的日本五人女子團體FAKY,在Youtube上公開第一首歌《Better Without You》的PV


記得當時按下播放鍵之後,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了,沒認真聽的時候,還以為自己聽的是歐美舞曲,後來重播了幾次後,忽然意識到歌詞裡似乎包含了頗標準的日文,切回Youtube網頁後,才發現這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女子團體。

當下覺得滿驚豔的。

因為我雖然會注意日式偶像女團的歌,有時也會迷上部分曲子一播再播,但總的來說,這類風格並不是每首歌都適合我的耳朵。

大概是因為從小時,阿爸就很愛放西洋音樂給我聽的關係,我還是比較習慣摻入歐美元素的曲子。

但是正港歐美流行樂有時對我來說,節奏又太嗆了。

所以,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「經過J-POP包裝的歐美風」。

J-POP特有的精緻感與流暢感,修飾了歐美元素的稜角,算是取得了一個安全的中庸之道。

不過,好像有人會覺得這個叫做不倫不類就是了(笑

最神奇的,是這首歌在沒有特別往美國注力的情況下,在2014年4月5日,躍上了US BILLBOARD DANCE CLUB的第49名,後來更連續在榜七週,最高名次第19名。

billboard.jpg 

而個人最喜歡的一首歌,則是2014年1月22日推出的單曲《girl digger》。


前奏就令人耳朵一豎,雖然這PV劇情算老哏了,不過卻充分展現出團員們的肢體魅力,這種張牙舞爪的御姐型團體,就是會令人忍不住想追隨啊(敬禮

2014年7月發行專輯《THE ONE》後,沉寂了一段時間後,官網總算又開始有動作了。

可惜,成員TINA與DIANE已經退出,使最初的FAKY走入歷史。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