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7月14日是七寶離開的日子,轉眼間要滿一年了。

所以我想來聊聊關於喪失寵物抑鬱症(Pet Loss)這件事情。

雖然我也不曉得自己是否真的跨過這關了,不過經歷過喪失寵物抑鬱症最嚴重的時期,我知道陷入這種地步的人有多麼需要相關資訊,多麼需要知道這世界上也有人和自己一樣這麼走不開。

接下來大概一段時間內,我都會本著紀念七寶的心態寫下這些事情吧。

--------------

當SOHO的優點之一,就是七寶最後的日子裡,我不必依依不捨地出門工作,我可以邊工作邊陪牠走完最後一程。

不過缺點也會隨之而來。

因為能夠24小時膩在一起,所以牠離開後的每一秒鐘都是一種痛。

 

自從高中時外婆過世,我就體悟到摯愛離開時最害怕的不是「傷痛不會離開」而是「傷痛會帶著回憶離開」。

所以當別人告訴我:「要看開點,不要傷心,這樣牠才不會走不了。」

我完全當對方在放屁(雖然有些對不起安慰我的人,不過我悲傷時真的會有點憤世嫉俗(遠目))

甚至覺得「那我就繼續傷心,牠離不開就留下來陪我」

 

對當時的我來說,七寶離開時的傷心情緒,也屬於我和七寶回憶的一部分。

所以我很珍惜當下的眼淚、當下的悲傷。

為了牢牢記住這段回憶,我為七寶的離開選了一首主題曲--AAA的《miss you

雖然這首歌講的應該是情侶漸行漸遠要分手不分手的情境(應該吧?)

不過歌詞和旋律對當時的我來說很有共鳴

至於歌詞哪裡讓我有共鳴...... 這個現在就先不解釋了,畢竟我現在還沒看得那麼開,要一一說明大概又會哭一個晚上吧(笑)

 

當時我有好幾個月都在重複播這首歌,幾乎到了可以毫不動腦地唱出整首歌的地步。

 

那時候我只是很單純地想,希望未來有一天當我再聽到這個旋律時,能夠完全喚醒我和七寶最後的回憶

就算很悲傷也無所謂,只要讓我覺得牠沒走遠就好。

 

過了將近一年的現在,我又把這首歌放出來聽。

當時的回憶與情感確實隨著旋律一口氣湧現,但是並不會覺得自己走了回頭路--把走出了悲傷的自己又拉回悲傷的情緒。

擦乾眼淚之後浮現心頭的是種安心感。

我對於當時的一切能夠隨這首歌醒來感到安心。

這代表只要我記得這首歌,那麼和七寶的最後那段回憶就會一直記在我的心底深處與身體裡。

 

只要能夠記得,我就能相信牠還在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