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書名:居家設計解剖圖鑑

   図解でわかる 家づくり解体新書

作者:瀬野和広

出版社:楓書坊

譯者:黃筱涵


博客來 購買網址→按我

讀冊TAAZE 購買網址→按我


有在定期收看國興衛視《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》節目的人,說不定會對瀬野和広這個名字有點印象。

事實上,這位作者曾經參與過「曾是牛舍的家」改造案例。



由於書裡也有介紹這個案例,所以儘管原文內容淺顯易懂,直接看字面就能夠翻譯出來,我還是默默地看完這集節目。

剛才回顧了一下,看到尾聲案主一家感動流淚的畫面時,忽然有些觸動。

忽然想起在翻譯某本室內設計書時的感觸...

我已經忘記是哪本了,印象中是本以實際案例為主的室內設計書,由於每個案例的完工時間不同,當案例彙集成冊時,很多房子都已經完工好幾年了。

設計師作者以淡然卻暗藏感慨的語氣表示,當初是為了讓老人家住得舒適才改建的,但時隔數年,如今老人家已經不在了,牽著老人家的孩童們也已經長大成人了...

非常平鋪直述的一段話,卻讓我在翻譯時紅了眼眶,如今想起來,感觸又更深了。

那時老是在我工作時來吵我的灰色大貓咪,在我完成了一本又一本的作品,終於有餘力回顧時也已經離開我,讓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找牠了。

......原本是想好好介紹這本書的,不過感嘆起來就沒完沒了了,有興趣的人,不妨參考下列介紹囉!


《居家設計解剖圖鑑》節錄介紹

以前是牛住的,現在是人住的!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挑戰案例(一)

以前是牛住的,現在是人住的!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挑戰案例(二)




arrow
arrow

    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