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車仍然只有80

充電環境不良 普及率低落

   快速充電器 昂貴是問題/縣政府將於年內設置多處充電設備

  為解決廢氣造成的環境汙染,備受期待的電動車(EV)推出後,和歌山縣的普及率卻進展緩慢,登記車輛數停滯在80台左右。製造商表示,和歌山縣的數量在近畿24縣中最少。雖然引進電動公務車而小有進展,但縣內只有三處提供快速充電器,整體環境相當不便,減緩了普及速度。

  根據生產leaf系列的日產、與iMiEV系列的三菱汽車提供資料顯示,11月底為止,縣內登記的電動車輛數中,leaf46輛(全國共9099輛)、iMiEV36輛(全國共5256輛),其中包括公務車及店面的試乘車。


文章標籤

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東芝與東芝顧問公司,於12月16日發佈聲明,將承辦由新能源‧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(NEDO)所舉辦的「法國里昂重建區域的智慧社區示範計畫」。東芝集團表示,今年1月到10月期間,接受了NEDO的計畫可行性調查、及提案合理性的評估,進而受託參與該計畫,計畫期間為2012年1月到2016年3月底,NEDO並將投入50億日幣的預算執行此示範計畫。

  「法國里昂重建區域的智慧社區示範計畫」中,NEDO與里昂市合作,結合都市重建計畫,建造正向能量建築(Positive Energy Building),為此將引進相關技術,如運用了資訊通訊技術的太陽能發電遠端監視系統、電動車充電‧共享系統,以及都市重建區域內的能源管理。東芝集團將做為該計畫中的四項領域的代表企業接受委託。

  第一項領域,是將蓄電池系統引進都市重建計畫中的新建大樓,如大陽能發電設備、LED照明系統、再生電池「SCiB」等。另外,將以東芝曾在經濟產業省「次世代能源‧社會系統示範計畫」之「橫濱智慧都市專案(YSCP)」中,使用過的系統為基礎,構築整個建築物及居家的能源管理。第二項領域,則引進為電動車有效供電的太陽能發電…等再生能源管理系統、及太陽能遠端監視系統。第三項領域,則要掌控家庭內於此示範計畫的能源消費動向。第四項領域將引進社區管理系統,彙整前三項所述資訊,支撐整件智慧社區計畫。

  東芝集團在此示範計畫中,整合都市重建中的供需狀況,並檢討驗證智慧社區所需要的技術與可行性。

lava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